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管法規共用系統

列印時間:113.04.19 11:01

法規內容

法規名稱: 競選活動期間,候選人於上午7時前或下午10時後於廣電媒體播放競選宣傳廣告,未違反逾時競選之規定。
公發布日: 民國 98 年 11 月 12 日
發文字號: 中選法字第0980006109號
法規體系: 中央選舉委員會法政處
法規功能按鈕區
關於所詢選舉候選人於電視台、廣播電臺播放競選宣傳廣告之相關時間限制規範一案:
1.按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6條第1款規定,政黨及任何人不得於競選活動期間之每日上午7時前或下午10時後,從事公開競選或助選活動。但不妨礙居民生活或社會安寧之活動,不在此限。候選人於廣電媒體播放競選宣傳廣告,應屬不妨礙居民生活或社會安寧之活動,故不受上開上午7時前或下午10時後之時間限制,惟依同條第2款規定,政黨及任何人,不得於投票日從事競選或助選活動,是故投票日當日(凌晨零時起),即不得於廣電媒體為任何競選宣傳廣告。
2.又同法第49條第1項至第3規定:「廣播電視事業得有償提供時段,供推薦或登記候選人之政黨、候選人從事競選宣傳,並應為公正、公平之對待。公共廣播電視台及非營利之廣播電台、無線電視或有線電視台不得播送競選宣傳廣告。廣播電視事業從事選舉相關議題之新聞報導或邀請候選人參加節目,應為公正、公平之處理,不得為無正當理由之差別待遇。」第55條規定:「候選人或為其助選之人之競選言論,不得有下列情事:一、煽惑他人犯內亂罪或外患罪。二、煽惑他人以暴動破壞社會秩序。三、觸犯其他刑事法律規定之罪。」上開規定亦屬對候選人從事廣電媒體競選宣傳相關規範,併此敘明供參。
資料來源:中央選舉委員會主管法規共用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