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法規內容

法規名稱: 出境滿6個月再入境人口,倘於申請返國行使總統副總統選舉權登記時,依戶籍登記資料已載明遷入登記者,不具有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12條第1項第2款規定之選舉人資格。
公發布日: 民國 84 年 12 月 28 日
發文字號: 中選三字第62583號
法規體系: 中央選舉委員會選務處
法規功能按鈕區
經戶政事務所代辦遷出之出境滿6個月再入境人口,於總統副總統選舉公告日後辦理遷入登記者,且曾在中華民國自由地區繼續居住4個月以上,可否比照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12條第1項第2款規定為具有選舉人一節,查依該法第12條第1項第2款及上揭登記辦法第3條第1項,已明文規定在國外之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人民申請登記為總統、副總統選舉人要件,倘申請登記時,依戶籍登記簿(已修正為戶籍登記資料)已載明遷入登記者,應不具有該法第12條第1項第2款規定之選舉人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