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法規內容

法規名稱: 在國外之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人民申請返國行使總統、副總統選舉權,申請人於公告發布日前提出申請,倘戶政事務所於公告發布日後始收件,可認定係於規定期間內提出申請。
公發布日: 民國 84 年 12 月 28 日
發文字號: 中選三字第62583號
法規體系: 中央選舉委員會選務處
法規功能按鈕區
申請人於發布公告前以經簽名蓋章之申請書函寄達戶政事務所登記,得否准予受理登記一節,查依「在國外之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人民申請返國行使總統副總統選舉權登記辦法」(已修正為在國外之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人民申請返國行使總統副總統選舉權登記查核辦法)第4條第1項規定,在國外之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人民申請總統、副總統選舉人登記,應備具申請書等書件,自中央選舉委員會發布在國外之中華民國自由地區人民申請返國行使總統、副總統選舉權登記公告之日起至投票日前40日止,寄達或送達其最後遷出國外時之原戶籍所在地鄉(鎮、市、區)戶政事務所。同條第4項規定,上述申請以郵寄辦理者,其寄達日期以鄉(鎮、市、區)戶政事務所收件日期為憑。本案依來函所附申請書,雖係於公告發布之日前(841114)提出申請,惟戶政事務所收件日期為841123(公告發布日之後),參酌上述規定,自可認定係於規定期間內提出申請,並依同辦法第5條規定予以查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