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法規內容

法規名稱: 本會82年9月27日中選一字第48254號函,自即日起停止適用,請查照。
公發布日: 民國 111 年 06 月 02 日
發文字號: 中選務字第1113150172號函
法規體系: 中央選舉委員會選務處
法規功能按鈕區
一、因應110年6月2日修正發布之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施行細則部分條文,其中第15條第1項第9款增訂立法委員、直轄市議員、直轄市長、縣(市)議員及縣(市)長選舉候選人申請登記時,應檢附候選人財產申報表之規定,本會82年9月27日中選一字第48254號函,因與新法令未合,爰停止適用。
二、查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3條規定,登記為候選人時,應備具選舉委員會規定之表件及保證金,於規定時間內,向受理登記之選舉委員會辦理。表件或保證金不合規定,或未於規定時間內辦理者,不予受理。立法委員、直轄市議員、直轄市長、縣(市)議員及縣(市)長選舉候選人於申請登記時,如未依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施行細則第15條第1項規定檢附候選人財產申報表,屬表件不合規定情形,依上開法律規定,應不予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