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法規內容

法規名稱: 圖利農會,觸犯貪污治罪條例經判刑確定,仍屬公職選罷法第26第2款所規定「曾犯貪污罪,經判刑確定者」之情形。
公發布日: 民國 75 年 11 月 03 日
發文字號: 中選法字第17570號
法規體系: 中央選舉委員會法政處
法規功能按鈕區
關於圖利農會,違反戡亂時期貪污治罪條例經判刑確定,是否具有參選資格疑義一案,准法務部7510247513127號函復略以:「按戡亂時期貪污治罪條例第6條所謂圖利罪,係指圖利自己或第三人之行為而言,其圖利國庫,不包括在內。農會既非屬國庫,如受公務機關委託承辦公務,其經辦該項事務之職員,對於主管之事務圖利其農會經判刑確定者,參照行政院53815台法字第5692號令示意旨,即屬貪污行為犯罪,似有動員戡亂時期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34條第2款規定之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