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中央選舉委員會主管法規共用系統

列印時間:113.04.19 21:32

法規內容

法規名稱: 投票所原則上應設置於該項選舉之選舉區內,惟考量里長選舉區較小,爰得在附近之機關學校或公共場所設置投票所,至市議員選舉區範圍較大,故投票所仍應設置於其選舉區為宜。
公發布日: 民國 99 年 07 月 06 日
發文字號: 中選務字第0990005030號
法規體系: 中央選舉委員會選務處
法規功能按鈕區
有關○○市選舉委員會函詢公職人員選舉投開票所地點跨越行政區及選舉區設置疑義一案。查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7條第1項規定,「公職人員選舉,應視選舉區廣狹及選舉人分布情形,就機關(構)、學校、公共場所或其他適當處所,分設投票所。」依上開規定意旨,投票所原則上應設置於該項選舉之選舉區內為宜。本會7051中選法字第1053號函釋考量里長選舉區較小,事實上可能發生里內無適當地點設置投票所之情況,爰規定得在附近之機關學校或公共場所設置。惟市議員選舉區範圍較大,尚不致發生其選舉區內,無適當場所設置投票所之情形,故市議員選舉之投票所仍應設置於其選舉區為宜。
資料來源:中央選舉委員會主管法規共用系統